卑微的起名废

迟到的漂浮教程

牛牛很忙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组照片是一年前拍的和修的,当时就有人问到后期的问题,当时觉得网上有很多漂浮的教程已经被人拍滥了,所以并没有发教程,再加上我没有保留PSD的习惯,当时就不了了之,最近不知道怎么很多人问起来,解释起来比较费力我干脆也一起发这里来了,由于是重新修了一遍,肯定不会和去年的效果一样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废话不说直接开始,当时的环境是我们路过马路看到一片小树林就过去拍了这个,并没有准备,也没有三脚架没有椅子,所以只能拍了两张合成到一起,背景图层是手动调焦以人物主题那张的焦点为准,然后有一点就是最后有个人帮你顶住模特,自己鞭长莫及没有办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面是ACR里的一些数值




      然后是抠图,这个没什么技巧,我自己也是一点点擦的,如果谁有什么秘诀的也请告诉我一下




 先抠个大概




然后把人物图层拖到背景里,因我习惯倒着抠图,所以就整体前旋转过来,这个纯粹属于恶趣味,不用模仿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由于当天是阴天,所以背景能看得出来是很灰的,在ACR里加了色温后还是有点平,只能人工加光线了,虽然效果会有点假,但也是为了增加点画面层次感的,方法就是建立一个矩形选区,羽化到很大的数值,填充一个暖色,然后拉伸变形,这里要找好透视,让光线从一个点延伸到另一个点





然后把弄好的光线层复制两层,一层改模式为柔光,一层改为滤色,把滤色层的透明度降低,再把光线图层放到人物图层之后就可以了



可以多复制很多层这样的光线,自己根据情况组合和变形






最终处理完的效果就是下面的感觉了,基本上处理完毕



稍微调整下曲线


下面用了高斯模糊数值为7.然后改变成柔光模式后,把人物和前景擦除出来,稍微背景感觉更柔一些,然后再加上照片滤镜就可以了




最后还是利用之前加光线的办法补充一下画面,我这里有个大概效果,如果想做的精细些花些时间就好,我就不一点点去描线条了,本教程里就暂时先不去花那个时间了,私下有兴趣自己试下就好很简单

 

下面就是补充一下头发,看起来稍微飘逸一些,这个看个人兴趣了,我是用的普通的画笔,在画笔栏里做成渐隐效果,数值是180,可以画的多一些



画头发没什么捷径,就一笔笔画,没手绘板的用鼠标也可以,就是稍微慢一些、




这是后来的效果

下来是用一些云雾画笔,把颜色搞成图片里高光中的颜色,也就是有点像环境色反射的感觉,大概围绕模特周围做一个简单的效果,也让人物背景融合一下







这是做完的效果,有些灰,色彩也不够,最后一部就是曲线了



最终效果如下



补充说明下,色彩什么的看自己感觉,这个效果和之前的效果差距很大,无论是颜色,锐度还有宽容度都有很大的不一样,纯粹是看个人即兴的感觉,假设重新再修一遍可能又会有很大的不同,所以筒子们不用一直盯着数值不放,这个没有什么意义,嗯,就这样了



评论

热度(386)